李章渊律师主页
李章渊律师李章渊律师
133-7708-9633
留言咨询
律师简介

李章渊,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律师,找法网特邀律师,北海仲裁委员会、北海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广西电视台《大家说法》主讲人、《律师到现场》公益律师,广西电视台《法治最前线》、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点评嘉宾律师,专业功底扎实,待人谦和有度,工作勤勉高效、精益求精。具有多年高校教师和自治区级机关单位人事部门工作和管理经历,积累了丰富的多方协调和沟通经验,特别注重从案件处理实际效果、实现办案目的角度综合考虑,制定办案策略,解决案件中的焦点、难点问题,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法律服务,实现委托目的。


现为南宁广播电视台、广西慧女子教育管理集团、某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数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代理多起合同纠纷、交通事故赔偿、房屋买卖租赁、债权债务、侵权赔偿、劳动仲裁、建筑工程纠纷等各类案件。擅长办理企业法律风险规避、机关事业单位事务合法合规审查、各类合同纠纷、公司股权激励并购、交通事故赔偿、房产纠纷等方面的法律事务。


工作语言:普通话(一级乙等)、粤语、英语(大学六级)


李章渊律师部分成功案例:


一、诉讼类


1. 代理韦某与某大型央企劳动仲裁纠纷,在用人单位非常强势,韦某其他同事未能争取到离职经济补偿的情况下,通过详细分析特殊的倒班制度找到用人单位对于工资发放的违法事实,经过缜密的计算,最终为当事人争取到工作10年的加班工资和相应的经济补偿,并使得该大型央企启动内部完善机制,补发了在职劳动者的加班工资。


2.代理林某诉李某、陈某夫妻民间借贷案件,这是典型的民间借贷案件,周转或者投资为由,多次借款,总额达169万余元,通过迅速财产保全,最终,法庭完全支持了我方的主张,判决被告李某和陈某共同偿还借款本金169万余元及逾期利息,案件受理费、保全费也有二被告承担。由于我们及时申请了财产保全,查封了被告房产,避免了被告转移财产,使得当事人实际挽回169万余元的损失具有的现实性,为当事人避免了重大财产损失。


3.代理孙某诉冯某集资房买卖纠纷案件,典型的集资房买卖纠纷,冯某的单位集资房卖给原告孙某,房产证一直在办理中,现在房产证可以办理后,被告见房价飞涨,不愿过户,要解除当初卖集资房的合同,首先要突破立案难题,并且从法理和法律规定以及司法解释的规定找到依据,通过一审、二审,取得完全胜诉,避免了当事人遭受重大损失,彰显了诚实信用的原则和风尚。


二、非诉讼类


1.为某省级媒体与某大型企业合同开展专项法律服务,从新公司股权结构设置、成立至运行及后续法律顾问服务等设计一整套方案,提供法律服务,为媒体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整合及有效运营提供了法律保障。


2.为本地重量级新旧媒体代表的战略整合提供全程法律服务,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创战略资源整合的新模式,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新模式提供法律保障。

擅长领域
  • 合同纠纷
  • 公司企业
  • 建筑工程
  • 婚姻家庭
  • 交通事故
  • 刑事案件
  • 房产纠纷
  • 债权债务
LAWYER INFORMATION
律师信息
  • 律师姓名:
    李章渊
  • 执业律所:
    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
  • 职  务:
    高级合伙人律师
  • 执业证号:
    14501*********683
CONTACT ME
联系本人
  • 服务地区:
    全国
  • 咨询电话:
    133-7708-9633
  • 地  址:
    广西南宁民族大道38-2号泰安大厦金座29层